『槑小笛』

『开久组』 双向暗恋

•一块好久以前就想写却拖到现在才填完坑的流水小甜饼

•勇斗料理真的超棒的!切洋葱的刀功是真的看呆了我!!

•ooc ooc ooc预警


•祝食用愉快ヾ(Ő∀Ő๑)ノ






       “相良,”

       用筷子扒拉着便当盒里的米饭,智司垂眸,将视线放到了那个被戳烂了的饭团上。他夹起一块肉送到嘴边,再开口时语气有些含糊不清:“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

       “……啊?”

       相良被这问题问得一愣,原本送到嘴边的饭菜都忘了它的归处,尴尬的僵持在了原地。

       有一瞬间他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然而那人躲闪的目光却否认了他的设想。于是相良索性放下筷子,不明所以的挑了挑眉:“喂喂智司,你该不会是要告诉我你恋爱了啊?”

       若果真如此,他大概会选择一摔饭盒转身走人。

       开玩笑,吃着他做得便当,却在这里讲起自己暗恋之人——这种事还是最好不要让他相良猛碰到才好,不然他真的会亲自动手去修理那女人一顿也说不定。

       不过好在智司在听到这话后,是顶着一脸“你在胡说什么”的表情转头望向他的。

       智司抬眸扫了他一眼,同时把空掉的便当盒退到了他那边。

        “你做的还挺好吃的。”

       这句倒是真心话——并不是为了转移话题,对于相良擅长料理这件事,智司是真心挺意外的。

       后者微微一顿,似乎还没有从迅速转移的话题中回过神来。

       但很快他便得意地轻哼了一声,一瞬间将刚刚奇怪的问话全部抛到脑后。

       “那是自然。”相良戏谑地勾起一抹笑,继而话锋一转,“不过话说回来,我可是第一次给别人准备午饭——呐智司,你应该好好感谢我一顿吧?”

       他带着有些令人火大的表情望向对方。至于那个莫名其妙的问句——相良全当那是自家老大的胡言乱语罢了。





       灶台前的人游刃有余的准备着晚餐,切白洋葱时那熟练的刀工让智司看的有些发愣——虽然上次的那份便当已经让他领略的相良的料理天赋了,但当他亲眼目睹对方那一套毫不慌乱的动作后,还是不免吃了一惊。

       相良清楚的感觉到有道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但他对此不以为然,只一边搅拌着锅中的浓汤,一边在暗地里轻笑一声。

       他会料理这件事,全千叶只有片桐智司一个人知道而已。

       相良转身拿调料的时候,发现那人正望着锅里的汤发呆。也正是这一瞬间,他隐隐听到了一句嘀喃,虽然声音很小,但还是被捕捉到了:

       ——“想每天都能吃到这样的饭啊。”

       而那一瞬间,相良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一句:“好啊。”

       不过好在他忍住了。

       相良想他不应该装作没听到的。以往日那个相良猛的性格,绝对是会借此机会来嘲讽对方一句的——但今天的他却没有那么做,甚至有好几次都想开口应答一声。

       拿着调味罐的手微微一抖,比正常量要多两倍还不止的胡椒粉消失在汤底之中。

       啧,我在搞什么啊……

       莫名烦躁的人没好气的把罐子放回原处,也因此没有察觉到身边之人变得异常的表情。





       智司觉得最近的自己有些不正常。比如看到相良的一瞬间,就会不经允许的回想起两个人曾经共同拥有的记忆——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居然降临到了他——开久一把手的身上。

       就比如说现在。

       智司清楚那人正在讲着什么,但具体是什么内容——他就连一个字也没记住。

       望着对面之人的双眸,他满脑子都是某个午后,枕在自己腿上睡得安稳的少年。






       相良觉得最近的自己有些不对劲。他开始不经自己允许的去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当然是在对方是片桐智司的前提下。

       就比如说那个还算温暖的午后。

       他向来没有午睡的习惯,而且那时候也不是特别困,但他就是莫名有种想要躺到那人身上的冲动。

       ——向来不压抑自己的想法的人那么想着,便也真的那样做了。相良走过去,招呼也不打的躺倒在智司大张的双腿之上。

       然后他装作十分困倦的样子合上了双眼。感受着冬日里那一缕难得的暖光,小幅度的挪了挪脑袋,重新找到一个舒服的角度。

       他能感觉得到那人短暂的僵硬。相良不禁像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一般,悄然露出一抹得意的笑。

       他就这样枕着智司的双腿躺了好久,直到真的产生了困意,在对方身上安然入睡。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在一天结束以后带着相良去他最喜欢的那家店铺,点一盒他最喜欢的章鱼烧,再给自己点一碗荞麦面,然后一边哧溜哧溜的吸着面,一边悄悄用余光偷看那人吃章鱼烧时满足的表情。

       其实智司没有注意到,那时的自己,往往也是挂着笑的。






       他开始享受每晚和智司一起吃章鱼烧的时光。作为回报,相良偶尔也会带上一份便当作为对方的午餐。有的是从便利店买来的,有的是他自己做的。

       ——不过最近他自己做的次数高了起来。

       虽然准备便当的时候常常会因为“自己堂堂开久组二把手,竟然在做这些事情”而感到不爽,但想想傍晚那顿章鱼烧,便也觉得值了。

       相良偶尔会在那份便当里动些手脚。不是多放了盐,就是故意在饭团里挤一大坨芥末。不为别的,他只单纯觉得那个单细胞的家伙即使察觉到异样却还是努力吃完的样子,真的挺好笑的。

       ——这或许也是他做便当的次数多起来的原因之一?

       嘛,谁知道呢。






       相良喜欢看智司抹去嘴角血迹的动作,却不愿意看自家老大因打斗而留下的伤痕。所以当看到那人身上比平时多了一倍的殷红时,他突然没法若无其事的说出一句嘲讽的话语。

       ——不过好在和智司干架的那个人虽然伤害技能满点,却是个正直的不会刷阴招的单细胞笨蛋。

       于是当天下午,相良带着一大群小弟,耍了点卑劣的手段,将那人揍得不成人样。







       “智司,我给你报仇咯。算上之前那份便当——啊,让我想想——你要怎么感谢我才好呢?”

       望着那人邀功一般的表情,智司偏过头,不想让底下的小弟们也看到自己脸上的笑容。







       当不小心碰触到那只纤细的手,心跳却为此莫名加速的时候,片桐智司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对那人的异样情愫。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

       他想起了自己问过对方的话。然而此刻却不再像从前那般迷茫。

       ——那份曾经不敢确认的感情,如今终于被他所直视。







       他们坐在那家常去的店里,周围的人与平日相比似乎少了些。

       “相良。”

       被叫住的人吃了一口身边之人碗里的荞麦面。“干嘛?”

       喉结滚动,智司生平第一次在开口前还要好好措辞。他稍微犹豫了一下,趁那人想要夹起一颗章鱼烧之际才下定决心,缓缓将斟酌许久才想好的话语说出了口。

       “我在想……以后要是每晚都能来这里吃饭就好了——毕业后也一样。”想了下,又补充一句,“——和你一起。”

       相良愣了下,继而放下筷子转头望向他,却发现那双目光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正躲闪着不肯直视自己。

       ——就如同那日问出“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的时候一样,他甚至发现了那人微微泛红的耳尖。

       相良垂下眼眸,不知为何有些抑制不住想要上扬的嘴角。

       顿了顿,他转过身,笑着拍了拍还垂着头的人的右肩:“吃一辈子章鱼烧的话,我会吃腻的吧?”

       然后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对方满脸黑线的表情。

       ……重点在这里吗?智司很认真的思忖了一番是他表达的不够直接,还是那人故意给出了这种玩笑话。

       不过很明显是后者——因为他发现了相良脸上掩藏不住的笑意。

       那人笑着,右手拖住下巴,顺带扫了眼桌子上的那份章鱼烧:“……嘛,如果是这东西的话,真能吃一辈子也说不定。”

       就像他永远也看不腻对面那张面庞一样——当然,个别情况除外。

       他看到智司僵了几秒,望向自己的目光中带着几抹不可置信。

       但相良可不打算给他缓冲时间。他吸了口手边的饮料,又夹了一筷子的荞麦面:“你表白的方式可真特殊啊,智司。”

       像别人那样好好说一句“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不好么?倒不是他想听这些肉麻的话——反过来,他觉得省去这些毫无意义的情话能省不少事。

       相良只是单纯觉得,那家伙说这话的样子一定很好笑。

       他这么想着,突然听到一声轻柔的“我喜欢你。”闯进耳帘。仿佛一根纯白的羽毛,打着旋儿落到了他的心头。

       相良怔了下。

       实际上智司认真的表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笑,反倒是让他自己别扭的移开了视线。

       片桐智司是个在某些地方会意外细心的人。相良想,莫非是他想听那四个字的情绪太过明显,才会被对方给察觉到的吗?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就是了。

       轻轻哼了一声,他在消灭最后一颗章鱼烧前抬头扫了智司一眼。

       “我可不会说那些酸的要死的话啊。”想听那句“我喜欢你”的话,还是死了那条心吧。

       但——

       他抽出一张纸巾擦去嘴角沾上的酱汁,然后一把拽过智司的衣襟,狠狠欺压住了那双唇。

       ——如果是这种程度的事的话,要他主动一点也不是不可以。

       相良微微睁开眸,在看到那只近在咫尺的右眸因惊讶而睁大之时浅笑了一声。






       唇上传来的柔软触感有些过于美好了。以至于智司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回应了对方的吻。

       没人会注意到角落里相互拥吻的两人。他们旁若无人的将彼此拥入怀中,被隐藏许久的情感在双唇相触的那一瞬间全部爆发。


       没有什么比自己暗恋的人也喜欢自己更幸福的事了。






       一吻完毕。

       相良稍稍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气息因刚刚的吻而变得不稳。

       “呐,不带我去你家吗?”

       他挑起一根眉,玩味的轻笑着。宛如诱人野猫不安分的留下爪痕一般,若有若无的在智司的下颚处留下一吻。

       撩人的气息从他一张一合的唇中泄出。

       智司眸色暗了几分。

       他拉起那双骨节分明的手走出店门。两个人的身影融进了无尽的夜色之中。


评论(13)

热度(3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