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槑小笛』

『开久组』 另类约会

•一如既往起名废的我
•极度ooc ooc ooc
•又名论小野猫心情不爽时如何哄他开心【误】
•祝食用愉快(。・ω・。)ノ♡






      智司把纸巾递给对方的同时,不着声色的多瞟了几眼那人身上的伤痕。
       ——他刚进家门就看到相良满身是血的坐在沙发上,听到开门声也只是微微抬起头,若无其事的说了句:“啊,你回来了。”后,便继续恢复到那大咧咧的坐姿——就像此刻略显狼狈的人并非是他一样。
       相良一贯如此。只要不是被打昏过去,他永远都是那副桀骜不驯的样子,微挑的眉梢挂着显而易见的轻蔑,脸上的表情简直嚣张到了令人火大的地步。
       也难怪他偶尔会受这么重的伤了。
       智司用棉签轻轻擦拭着他额前渗出的血,然而只没两下便被人推开了手。
       “只是一点小伤而已啊,用不着这么大动干戈。” 不耐地深吸了口气,相良撇过头故意躲开了他的目光。
       ……看来今天的相良也没什么好脾气呢。
        被他推开的手在半空中僵了几秒,智司顿了一下,继而随手将棉签扔进垃圾桶。
        他靠着沙发小幅度的倾着身子,微微侧过头,用余光打量着那人。
        “出去吃饭吗?”
        还沉浸在打了败架的不爽中的人没好气地挑起眉。
        “啊?”——没看出来老子现在心情很不好吗?
        要去吃你自己去啊。
        “听说附近新开了家店,里面的章鱼烧做的很好吃。”
        “……”
       起身伸了个懒腰,相良捡起丢在一旁的外套,挂了彩的脸上难得有了一抹笑意。
       “嘛,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强陪你去一下好了。”





       智司说的果真没错,这家店确实比他以往吃过的任何一家都要来得好吃。
        ——所以他一口气吃了五盒,甚至感觉再来五盒也绰绰有余。
       “相良……”
       望着那人手边叠起的空纸盒,智司有些担忧地出声打断了他:“你……吃这么多没问题吗?”
        后者鼓着被章鱼烧塞得满满的脸颊,百忙之中抬头瞪了他一眼。“我现在很不爽啊智司,再来一百盒也没问题好么。”
       
 


     
       相良略显痛苦的微弯着身子,一手撑着墙,一手接过智司递来的热饮。然而只喝了一口就忍不住嫌弃地皱起眉:“你这买的什么啊?”
       “……那家店只剩下这个热巧克力了。”顺手接过对方赛过的杯子,智司轻咳了一声,企图以此来掩饰快要溢到唇边的笑意。
       你见过那个不良少年会喝这么甜腻的东西啊?!相良狠狠拧眉瞪向他,气的就要破口大骂,结果却因为胃部传来的刺痛感而放弃了这个念头。
        “啧……”烦躁地用手捂住胃部,他不得已的继续维持着刚刚半蹲的姿势。
        ……就跟你说了吃太多了啊。
       智司伸手捋了捋他的后背:“走吧。逛一逛也许能好一些。”
        相良斜眼扫了下那人,犹豫片刻,还是缓缓搭着他的肩膀直起了身子。
        果然就算是章鱼烧也不能吃这么多啊。
        ——来自生平第一次被胃疼折磨的相良。





        他们漫无目的地沿着街边走着,偶尔看到卖小吃的摊位时,相良会短暂的将目光在那上面停留一两秒,然后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跟上智司的步伐。
        但当他看到某个装饰甜美的店铺橱窗里摆着的甜点时,相良停下脚步,足足盯着它们看了有半分钟。
       于是智司顺着他的目光望去,那一排琳琅满目的甜点中,相良一直死死盯着正中间那个造型精美的蛋糕。 这好像是除了章鱼烧外,他第一个感兴趣的食物——特别这还是一份甜点。
      “你今晚吃太多了。”
       替他拭去嘴边热巧克力留下的污渍,智司将右手拇指停留在那双唇上,轻轻摩挲着。
       后者感到好笑的递给他一个轻蔑的眼神:“我又没说我要吃。”顿了顿,他收回视线,转身继续沿着马路漫不经心地迈着步子,“……那种玩意儿只有那群女生才会吃。”
       就像那那杯还没喝完就被扔掉的热可可一样,又甜又腻,让人根本喝不下几口。
       身边之人已经嘟囔着走了有两米远,但智司没急于跟上对方的脚步,反而又仔细打量了一番那个把相良吸引住的小蛋糕。
        那的确是份能让人垂涎欲滴的甜品——毕竟就连开久的二把手——一个从不沾甜食的人,也曾被它短暂的迷住了。
       智司抬头望了眼那家店铺的牌匾。





    
       路过一片小海滩的时候,相良看到下面有对情侣在放手持烟花,因为那东西燃得快,又没什么声音,因此并没有人为它驻足。
        “大哥哥,要买几根玩吗?”
        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小姑娘,手里攥着一大把烟花棒,突然出现在二人面前。她一边问着话,一边将攥着东西的右手又向前递了几分:“买一点玩玩嘛——你看,那边的哥哥姐姐不也在玩嘛?”
        小姑娘伸手指向坐在沙滩上的那对情侣,望着两个人的眼神中闪着星光。
       ……看来不良少年的那一套在这里并不管用。
        相良扭过头,狠狠啧了声舌。
       所以说小孩子什么的最麻烦了啊!





       智司在一块岩石上坐下,把从小姑娘那里买来的东西分了一点递到相良手中,同时点燃一根火柴,烧着了烟花棒的头端。
       凭空燃起的烟花在两个人面前闪着光,成为夜色中照亮彼此脸庞的光源。
       相良左手搭在膝盖上,不情愿的把手中的东西凑到身边之人的烟花棒下,借着那点火点着了自己这根。
       “真是的,为什么要我玩这种小儿科的东西啊……”
       满脸不悦的人烦躁的甩了甩正在绽放的东西。虽然在眼前炸裂的花火确实比以往的来的好看,但胃部隐隐传来的胀痛感,让他实在没那个闲心去欣赏眼前的景象。
       相良甩着手中的烟花,注视着光亮的尾巴在夜色中渐渐画出一个圆圈。本就快要燃尽的东西被他的动作刺激得加速燃烧,没出两秒便悄然熄灭。
       于是他换了一根新的凑到智司那边,后者也很自然的划亮一根火柴,替他点燃了烟花。
       重新燃起的烟花似乎比刚刚的更加绚烂,然而重复的画面却让他没了什么新鲜感。
       相良柱着下巴,想要抬头看看面前海水的涨退来消磨时间,却在不经意间,对上了刚刚那对情侣的目光。
       打算离开的两个人似乎是被眼前的景象给震住了——这也难怪,顶着一头不良少年的发型来玩这些带有浪漫意义的东西,反差确实有点大了。
       别说他们,若是开久的小弟们看到自家老大正和二把手玩这些小儿科的东西,怕不是也要被惊掉下巴。
       但对于本就不爽的人来说,那两道惊异的眼神无疑是火上浇油。相良倏地扔掉手中的烟花棒,起身就要去教训那人一顿,却被一只手给拦住了。
        “我有东西给你。”
        智司站起身,等那对情仓促离开后,才俯身从岩石后面拎出一个蛋糕盒,递给对方的时候他特意把拿着烟花棒的左手向旁边移了移。
        于是那抹涌上心头的怒气被他的话语给冲淡了,一时间注意力全部被那印有花纹的包装盒所吸引。相良狐疑地望了眼对面之人,透过纸盒的透明处,他隐约看到了一块造型精美的糕点。
        相良顿时有点抑制不住想要勾起嘴角的冲动:“喂喂,我不是说了我对那东西不感兴趣吗?”
       虽然是听起来像是在嫌弃对方的话,语气中抹不去的笑意却出卖了他。
        智司侧过头,将嘴边的笑融入夜色之中。
        ——也算没白花他给那小姑娘的跑腿费。
        两个人手中的烟花几乎是同一时间失去了光芒。
        而智司赶在了烟花消失的前一秒,俯身,伴随着海水涨退的声音,覆上了那人的唇。
       月色柔柔和和的包围着对方的脸庞,褪去了往日的那抹嚣张,此刻的相良有种说不出的美好。
        他亲吻着那双饱满的唇。而他也微微仰起头回应着对方。
        他们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
       ——一个不带一点挑衅的、没有血腥味在口中蔓延的吻。
      
       
       

评论(11)

热度(2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