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槑小笛』

『开久组』 跨年夜这天捡到一只小野猫

•新年快乐wwww

•ooc

•祝食用愉快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外面已是一片漆黑。逐渐亮起的点点灯光提醒着人们夜晚的到来,在这个时间段中不难看见一部分人提着大包小包的食材,满心欢喜的准备与身边之人共进晚餐——更何况作为一年中的最后一天,今晚的晚餐,对于人们来说或许尤为重要。


智司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但他此刻确实是拎着刚买回的一袋子东西,与那些人一样地走在街上。


不过不同的是,他的心情可没有那么好。


单手拉开罐装咖啡的拉环,苦中带甜的液体被冬季的低温浸得冰凉,却也让他烦躁的心情平复了些许。智司四处张望着,大街上大多是成对的男女,却始终没有那个人的身影。


……那家伙到底去哪了啊。


随手把喝完的咖啡扔进垃圾桶,在看到拐角处那个小胡同时他停住了脚步,犹豫一秒后,他侧身拐进有些狭窄的小路。


远离了街道的灯火通明,巷子里几乎一片漆黑。不过好在他视力还是比较好的,还不至于被散落在地的木棍所绊倒。


环绕在耳边的噪音逐渐变小,一时间只剩下了手中的塑料袋还在哗哗作响。


他隐隐约约看到有个身影倚在墙角。虽然模糊,但智司还是一眼便认出了对方,于是脚下的步伐变得有些慌乱,他快步走到那人面前蹲下,同时将购物袋丢到了一旁。


然后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庞。


后者老远就听到了脚步声,所以此刻倒也没有一点慌张。相良抬眸望向面前之人,语气轻松的仿佛是一声再平常不过的问候:“……你来了啊。”


——就像那个他迟到了的早晨,相良也是这么坐在沙发上,挑眉望着他,带着一点调侃的意味:“你来了啊,智司。”


然而那天的他却不像现在这般。


黑夜的掩护使对方脸上的伤变得不好辨认,但过近的距离和那阵淡到不易察觉的血腥味,还是让智司轻易捕捉到那人额前的血迹,以及那些大大小小的伤痕。


他沉默着。没有开口,没有想替对方擦拭血迹的举动。相良也没解释什么,只是带着淡淡的笑意,毫无遮掩的对上了他的双眸。


智司垂眸扫了眼相良的右腿,他膝盖处的布料被人用利器划开,不断流出的鲜血晕染在藏蓝色的牛仔裤上。


不远处的地面,躺着一片染血的啤酒瓶碎片。


“还能走吗?”


智司垂着眸站起身,片刻后又背对着他蹲下。


相良有些好笑地捶了下那结实的后背:“只是这么点伤而已,你不用……”


说到一半的话被对方的动作所打断。


相良眨眨眼,低头看了眼被塞到手上的塑料袋,又抬头望向面前之人。后者还维持着半蹲的姿势,没有说话,只是不耐地回头用眼神催促着他。


……嘛嘛。没办法啊。


拖着这副遍体鳞伤的身子,他忍着右腿的痛勉强站起,纵身跃到了对方身上。


这家伙的后背确实比自己宽大多了。他想,隔着衣服布料都能想象出那是怎样的身材。


智司走得很稳。这一半归功于他的身体素质,一半要归功于相良的体重。他甚至隐隐觉得相良这阵子似乎又轻了一些,以至于自己背着他行走几乎毫不费力。


两个人都没有打算开口的意思,气氛便也一直这么僵着,狭小的巷子只剩下沉稳的脚步声,和塑料袋发出的哗哗声响。


一路无言。


对于自己的伤,智司的处理方式一般是置之不理,任其自己治愈。不过对象是相良的话——他往往还是会管一下的。


相良坐在沙发上,受伤的右腿垂在地面,微微俯身注视着冷脸为自己处理伤口的人。


“智司,我饿了。”用纸巾擦去脸上残留的血迹,相良轻轻晃了晃右腿,仅仅是小幅度的动作而已,却刺激得膝盖的伤口又渗出了些许鲜血,伤口被撕裂的疼痛感让他不自觉啧了声舌,原本挂在嘴角的戏谑的笑也跟着消失的无影无踪。


智司皱着眉轻踹了下不安分的人的的小腿,一边责骂了他一句,一边转身从购物袋里拿出一盒有些凉了的章鱼烧放到他手中。


但后者却明显的愣住了,接过章鱼烧的手都迟疑了一下。


——他本来只是想戏弄一下对方的,却没想到那家伙真的为自己准备了食物。相良抬头对上他漆黑的眸,但对方似乎误以为是他对凉了的章鱼烧没了兴趣,便将整个购物袋放到相良身边,然后俯身将地上的纸巾一起扔进垃圾桶。


袋子里都是些他爱吃的东西,就连饼干也是他最喜欢的味道——但实际上他们两个一起逛超市的次数也只有一两次而已。


……意外的是个细心的人呢。


相良轻轻哼笑了一声。笑得牵扯到了嘴角的伤,但他就像是没感觉到痛一样,挂在嘴角的笑容愈发扩大。


勉强算是吃过晚饭的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电视里正放着跨年节目。但没人关心它究竟演了什么——这不过是他们打发时间的工具罢了。


接近十二点的时候,外面陆陆续续有烟花的声音传来。


相良扭过头,透过客厅的落地窗看那些耀眼的花火,每一朵烟花都只在夜空中停留了不过几秒,但一朵消失,又有更多烟花接二连三的升上空,成功照亮了漆黑的夜空。


他不着声色的瞄了眼一旁的智司,那人和他一样被绽放的烟花吸引了注意,因此并没有注意到突然投来的视线。


“呐,智司。”


相良突然转身跨坐在对方身上,双手撑在他的两边。全然不顾那些遍布全身的伤痕,他直接用受伤的膝盖压住了对方。


居高临下的望着有些呆愣住的人。


而后者则下意识将重点放到了相良右膝的伤口处,便也没有去管他过于突然的举动。


他想开口提醒一下对方,却突然感觉到眼前压下一片阴影。


相良笑着,轻轻抵住那人的额头。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的唇间。


“——就当作今晚的补偿?”低沉的声音似是魅惑一般在耳边响起。


智司翻身反压住了不知为何而得意着的人。


电视里传来了零点时分人们的欢呼声。


窗外,夜幕中,一朵朵烟花绽的绚烂。


评论(2)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