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槑小笛』

『尊礼』 今昔

#尊礼##今昔##要在这个日子里治愈人心#

•感谢悲欢欢提醒我12.19是捅刀日 爱你(๑˙❥˙๑)

•设定尊走之前二人就是恋人 每年的今天尊会回来 并且只有礼司能看到他





         今年的冬天来得比往常要凶猛一些。

         宗像出门的时候天还是蒙蒙亮的状态。大街上零零散散的有行人经过。他们大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为了对抗严寒,人们也顾不得如此厚重的衣服会让自己的步伐显得笨拙这种细节了。迎面走来的女生打扮的更为夸张——除了双眼暴露在空气中,她的脸部被印有花纹的围巾给遮得不留一点缝隙。    

         果然天气冷得有点不像话了啊。呼出的白气在唇边逐渐消散,宗像隐约听到有道稚嫩的声音从自己对面传来,于是他略微侧过头,余光扫到了说话的孩童正和一位年纪不大的女人抱怨着:

        “为什么还不下雪啊妈妈——我还和光君打赌,说今天一定会下雪来着……”

         ……的确,明明已经冷到让人不愿出门的地步了,却还没有看到飘过一丁点雪花。

         这一点宗像也曾感到不解,不过那点淡淡的疑惑感很快就消失在他紧促的生活中了。

         ——况且不下雪也挺好的。

         他不喜欢雪混着泥土沾在鞋底的感觉。

         闯入耳帘的声音越来越小,渐渐的,传来的只剩下行人的脚步声。宗像望着对面倒退的店铺,片刻后收回视线,在一家店前停住脚步。

         ——该去买点酒了。


         他打开家门的一刹那,刚好有清晨的阳光射进,在宗像面前直直地留下一道印记。

         习惯性地将鞋子整齐摆放在玄关处,然后随手把买回来的两瓶酒放到餐桌。宗像一边换下外套一边走进卧室,然而在目光捕捉到室内景象的一瞬间,猛地顿在原地。

         屋子里还保持着他出门时的样子,就连台灯旁那一瓶罐装抹茶的位置都没有变。

         ——唯一不同的是床上多出来的那个人。微弱的阳光从窗外落到房间,这点光不足以让人感到温暖,却足够照亮那人的脸庞。

        一时间他下意识直直地望向凭空出现的人,忘记开口也忘记本该做些什么,就那么望向那双毫不躲闪的鎏金色的双眸。

         宗像征了片刻。

         但也只是片刻而已。

         很快视线便从那人身上移开,他径自越过那人,将外套放进衣柜后拉开桌前的木椅坐下。他还是那副处变不惊的样子——如果忽略刚刚那短暂的诧异的话,宗像看起来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就像没有看见那位不速之客一样。

         打开了一罐手边的咖啡,轻饮一口,只是一会儿的功夫,他的注意力就从床上之人转移到桌上大片未拼凑起的拼图上。

         于是气氛就这么僵持着,宗像没开口,那人也没发话,房间里瞬间就只剩下拼图块与桌面发出的哒哒声响。

         当更多的阳光洒进屋内的时候,周防终于意识到这种僵持有多幼稚。他开口,却只是唤了声对方的名字,声音里透着几分沙哑。

         “宗像。”

         ……还是那道熟悉的声音。一点也没变。

         “阁下不会以为我会微笑着对您说一句‘欢迎回来’吧?”两指间的拼图块稳稳落在某处,顿了顿,宗像终于舍得抬眸扫了他一眼。

         周防挑衅地勾起一抹笑:“——你上一次的确是这么做的。”

         “……”握着拼图的手微微顿了一下。


          周防口中的“上一次”,大概是指他们两人第一年以这种方式见面的时候吧。

          他是不相信死而复生这种荒唐的事的。因此那天在房间里见到周防,宗像只以为是自己的幻觉而已。

          ——但眼前的人就那么鲜活的站在他面前,无论是那道熟悉的声音,还是指尖触碰到肌肤的触感,一切都提醒着他,那位赤之王,周防尊,此刻就站在自己面前,不带伤痕的、完好的站在自己面前。

          宗像确实在确认眼前之人就是周防尊之后说了句:“欢迎回来。”——不论是以青之王的身份,还是以恋人的身份。

          在这之后他们拥抱彼此,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

          他是不清楚周防是怎么站在这的,是以人还是灵体状态存在的。但这些也不是那么重要就是了。周防没和他明说,他便也没去细问。

          宗像所清楚的,不过是周防可以在每年的今天都出现在他面前这件事罢了。


          “你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啊。”说话间周防想起了在厨房里找到的抹茶,和躺在冰箱角落的罐装咖啡。

          “你也一样——说的话依然令人作呕。”

          嘴里毫不留情的回击道。微微思忖一番,然后把一块拼图稳稳落在一角。

          后者轻哼一声,就着温和的阳光打了个哈欠。

          在思考下一块拼图的归处前宗像看了眼腕间的表。已经是该准备早餐的时间了。

          ……不过、

          不着痕迹地扫了眼床上已经大咧咧地躺下的人,轻轻泄出一声浅笑。

          于是一向生活规律的人难得打破了惯例。至于原因——

          就这么待下去好像也不错。

          他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午餐过后,宗像按照惯例的在客厅里翻着还没有看完的书——他没有因突然多出的人而改变计划,况且对方也不需要自己刻意陪他,周防自己便能找到来消磨时间的事做。

         比如此刻。周防百般无聊地枕在他大腿上,盯着他的下巴轮廓发呆。

          从这个角度看他还挺好看的。周防想。他顺带瞟了眼宗像手中那本厚重的书,看样子还需要些时间才能让对方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了。

          他十分清楚宗像最反感有人在这个时候打扰他。但尽管如此周防依然没有抑制住自己的问话——想说什么就去说了,即使只是浅浅唤一声他的名字。

         “宗像。”

          不出意外地看到那双微微蹙起的眉。周防挪了下脑袋,直到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才停下。“——我要喝草莓牛奶。”

          后者头也不抬地回他一句:“阁下在开玩笑么?”

          “我看到你买了的。”满意地捕捉到对方一丝细微的僵硬,他愉悦地轻哼一声,“冰箱里,咖啡旁边,你买了好几罐。”

          然后他成功地让宗像的视线从书移到了自己身上。

         宗像放下手中的书,挑眉看向枕在自己腿上的家伙。

          “那只是商店店员送的赠品而已。——想喝自己拿好了,烦请阁下不要来打扰我可以吗?”

          原以为还要和对方斗上几个回合才能换来安宁,但让宗像没想到的是,在话音落下的那一秒,原本压着自己大腿的力道骤然消失,再回过头,周防竟然很听话的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一罐粉色包装的物体,并且三口两口就喝完了一大半。

          难道是不能每时每刻都呆在这里的原因么——宗像想,野蛮人简直过于安分了。

          他狐疑的时间里周防已经喝完了整瓶饮品。把空罐子随手扔进垃圾桶,周防倚着冰箱,对上那双紫罗兰色的双眸。

          “带我去草薙那儿看看吧。”

          宗像愣了一下。

          两秒过后,他放下了手中的书。这一次很意外的省去了幼稚的斗嘴环节。


          戴着太阳镜的男人递给他一杯酒。“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呢。”草薙说着,轻笑了一声。

          宗像点了根烟。吐出的烟圈与哈气氤氲在一处。

          “……啊,是啊。”

         ————————————

          周防打量着吧台上的装饰物,又抬头扫了眼四周。某处罗列着的那些相框没有一点落灰的迹象,连柜台里的玻璃杯也都十分熟悉的被擦得反光。

          “……一点都没变啊。”

          “……啊,是啊。”


          走出吠舞罗的时候已是日落时分。

          宗像在看到眼前的一片花白世界时有些诧异了。旁边的周防也猛地顿住了脚步。

          “下雪了啊。”

          两道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

          这雪不知下了有多久。地上已经积了偏厚的一层,空中还不断飘着雪花。宗像侧过头去注视那人微微仰起的头,那头火红的发被零散的白色覆盖了些许,有新雪落下,也有旧雪在那里融化。

          宗像其实不太喜欢雪的。除了它会弄脏鞋底之外还有个原因——他每次看到白雪,都会觉得那颜色白的发红。

          如同那日滴落在雪地中的鲜血那般殷红。

          一路无言。脚下的嘎吱嘎吱声却也让气氛显得不那么寂静。

          裸露在外的双手被冷空气冻得通红。然而很快,有一只手握住了他的,不同于自己的温热从指尖传来,顿时温暖了整个手心。

          周防握着他的左手揣进自己的外衣口袋。

          宗像愣了一下。

          ——然后更加用力地回握住那只带着薄茧的手。


          他不喜欢雪。

          但如果有身边那个人在的话,那雪的颜色似乎便恢复到正常。

         ——即使握住自己手的人只能陪他一天。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