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槑小笛』

『龟上/KU』 段子向au 魔法师与巫师

•我真的起名废 所以不要吐槽标题好嘛【怼手指】重要的是内容【然而正文也不知道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

•看标题就知道是au au au 硬要算的话就是万圣节au吧 毕竟当初是因为快万圣节才码哒

•是巫师咩x魔法师爱达的故事XD 六个人都是au设定 看前请做好心理准备_(:D)∠)_【虽然赤西and丸子只是打个酱油并没有说明身份】

•极度ooc 真的ooc

•最后叨逼叨一句我知道魔法师和法师不一样我也知道巫师和魔女不一样但是把咩称呼为巫师总比魔女听上去好一点吧…【屁】我也知道可以写成魔男但是听上去很怪啊…

•祝食用愉快ww

如果可以的话↓



         1.

        有时候上田看龟梨炼药有种是在看煮汤的错觉。原因大多归功于龟梨炼药的木勺和煮汤用得长的一样。这让他每次喝汤时,脑中都会下意识地蹦出一大串弹幕,比如“那家伙用的是哪个勺子”“汤里会不会混进药水”“万一这是有汤的味道的药怎么办”之类的。

        但偶尔药水散发出的味道又真的莫名有种咖喱味——虽然他也不清楚是他的嗅觉有问题还是龟梨真的在里面放了咖喱。

       

         2.

        有时候龟梨看上田变魔法会莫名想问“你可以把筷子变成钱吗”的蠢问题。虽然他深知对方不喜欢在自己集中注意力时有人打搅——就像他在把药水装进玻璃瓶时最反感有人和他搭话一样,因为不全神贯注的话就很容易将辛苦炼好的液体洒得一干二净。

        龟梨认真反省了一下为什么自己被吼了那么多次却还是忍不住调侃,总结出来的原因是:被惊扰到的上田真的挺可爱的。

        ——还有一小部分原因是,上田为了练成火焰术经常把他新买的筷子烧得惨不忍睹,并且拒绝重新给它变回原型。

        ——于是巫师就不得不花费重金在购买筷子这件荒唐的事上。


         3.

        上田是在某个雨夜被出门找药材的龟梨发现的——那已经是他们小时候的事了。

        年幼的巫师总喜欢深夜到森林里漫步,似乎是那顶巫师帽在黑夜里不会太引人注目的缘故。于是那天深夜,龟梨像往常一样企图在被雨浸湿的森林里找到新鲜的药材时,就发现了不远处靠着树干蜷缩着的人。

        顶着陌生面孔的人浑身被大雨浇透,放在缩起的双膝上的手掌心凭空燃着一团火——这也是龟梨能注意到他的原因。

        手中捧着火苗,是即使喝下魔药也做不到的事。

        好奇心促使年幼的巫师向那人的方向走去,从好友那里借来的宽大斗篷被风吹得歪斜,逐渐有雨点落在身上——但这些和陌生人的魔力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他最终站定在对方面前。后者感觉到突然压下的阴影,便也抬起头打量着龟梨被雨打湿的面容。

        小小的人顶着稚嫩的脸庞望向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年幼的人。

        “——你会魔法吗?”

        孩童的天真让心中的疑惑脱口而出。龟梨双手撑着膝盖俯下身。他想到了曾经听别人说过的一个故事,主角就是一位会操控水火的魔法师。

        上田透过被浸湿的刘海直直盯着对方漆黑的眸底,手中燃得愈发旺盛的火映得那人脸庞发亮。

        然后对着双透着股股期待的眼眸点点头。

        小小的人为自己找到传说中的魔法师而暗暗欣喜着。


        “后来呢后来呢?”听得兴奋的吸血鬼露出尖细的虎牙,田口双手托着下巴,催促着对方快点把故事讲完。

        龟梨在半空中晃了晃盛满紫色液体的容器,漫不经心地回应:“然后上田就主动跟我回来喽。”

        “哈?!”原本专心练着魔法的上田闻言不满地皱起眉,狠狠瞪向还盯着容器发呆的人,“明明是你非要我和你走的好么??”

        “别开玩笑了。”龟梨歪了歪头,“我怎么可能会说出‘如果无家可归就跟我回去’那种话啊。”

        隐忍的青筋暴起的人双手窜起火光:“如果不是你非要让我一起走的话我才不会来的啊——”

        “别闹了。”

        “我是在说事实好么??”

        田口歪起头,笑着看向逐渐开始斗嘴的二人。


        

        “你……”

        试探性地朝他伸出手。

        “如果没有地方去的话,就跟我回去吧?”

        他抬头望向小心翼翼的人。

        然后伸出了右手。


        4.

        “果然还是小孩子好啊——”田口感慨地咂咂嘴,“——想说什么就能直接说出口。”

        赤西闻言停下抹果酱的动作,微微抬眸望向瘪着嘴的人:“……所以当年到底是谁先开的口?”

        耳边又回荡起下午两个人幼稚的拌嘴。

        田口轻笑着弯起眉眼。

        “嘛,谁知道呢。”

        

        5.

        “我回来了。”

        中丸一边关上门,一边掏出上衣口袋里的一大把糖果放到吧台上。

        “别告诉我你这么大个人还喜欢吃这些东西啊。”抓起一根纸棍糖在对方眼前晃了晃,龟梨笑着调侃道。一旁还在毁筷子的上田闻言转过头,结果一瞬间的功夫,刚燃起的火就被熄灭。

        中丸无奈摇头,安抚性的摆了下手,继而斜眼看向一脸坏笑的人:“总感觉路上会遇到小孩子,所以出门的时候就抓了几块糖咯——今天万圣节不是么?”

        “啊、”还没来得及心疼未施展就已经消失的法术,上田被对方的话搞得微愣,这才后知后觉的记起已经到了万圣节这一天。

        ——他敢肯定龟梨绝对也忘了这码事。不过那家伙比他反应快,马上就开始琢磨着“既然是万圣节的话就刻个南瓜好了”——上田选择性忽视了后半句“要不要研发一个迎合气氛的药水呢”。

        “没那个必要。”

        一边想着有什么魔法可以让这位巫师放弃炼药,一边将双手并在一起,不一会儿就多出一个比手心稍大一点的南瓜头。

        “我突然觉得你的魔法有点正经用处了。”视线落到被扔进垃圾桶的筷子,龟梨瘪瘪嘴,接过南瓜把它摆在吧台一角。

        上田直接让一把飞刀落到离龟梨不足五公分的地方,看得一旁的中丸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6.

        “不给糖就捣蛋——!”

        从南瓜头里掏出一把糖放到眼前男孩合起的双手上,龟梨弯起眼眸,轻笑着望向男孩变得欣喜的眸底。

        假扮幽灵的小家伙宝贝地捧着得来的东西,稚嫩的脸庞挂着抑制不住的笑。他扭过头小心翼翼地把糖果放进口袋,然后一边转身一边朝龟梨挥挥手,远远飘来一句:“谢谢大哥哥!”

        龟梨微微俯身,回了男孩一个温柔的笑。

        “其实我觉得应该叫koki来给孩子们做个示范:真正的幽灵是什么样的之类的——”上田对着男孩的背影挥挥手,轻轻关上房门。

        结果一秒过后就传来三声敲门声。

        “不给糖就捣蛋——”

        那位真正的幽灵,田中先生,站在门外夸张地对二人做着鬼脸。

        龟梨反应迅速地一把关上了门。

        然后不理会田中不满地叫嚷和刚赶过来的田口的问话声,转身对上田笑道:

        “——你可以把那个吵闹的家伙变没吗?”


         7.

        年轻的吸血鬼披着那件万年不变的黑斗篷,宽大的帽檐几乎遮住了他的半张脸,只剩下一对尖细的虎牙裸露在夜色之中。

        上田挑起一根眉,狐疑地盯着朝他伸出双手的田口,片刻后忍不住向倚着门框的赤西抱怨:“——你可以稍微管管他吗?至少不要让他和koki学坏……”

        “喂喂什么叫跟我学坏啊!”刚刚讨糖失败的幽灵又一次凭空出现,不满地在半空中挥着拳头。

        “上ピ不要理他啦——”被阻碍的田口匆忙打断田中的话,右手又向前靠了几分,期待得泛起星光的眼眸对上魔法师有些不耐烦的目光。

        炼药台前远离喧闹的龟梨抬头望向这边,一脸默默看戏的表情。

        “……真是的,你几岁了啊。”最终上田还是妥协般地轻叹口气,在田口的右手上变出一堆纸棍糖。后者脸上的笑和刚刚送走的男孩似乎没什么区别。

        “赤西你不试试吗?”龟梨盯着炼药台中被搅得打起璇儿的液体,继而转头戏谑地眨眨眼。

        “哈?”被点名的人不耐地啧了声舌,“别扯上我啊。是那家伙非要来的我才跟来的好么?”

        嘴里塞进一颗糖的田口满脸无辜得弯起眼眸。

       

        8.

        “呐呐上ピ,让我吸一次血嘛~”

        有时候田口会突然对上田提出这种要求。当然大多数情况下都被拒绝了——毕竟那一脸戏谑的表情一点也不像一位得不到血液滋补而痛苦的吸血鬼。

        刚送走一位前来讨糖的小家伙,结果转身就听到那人又一次提出无理的要求。这次他直接嫌弃地推开凑到跟前的那颗脑袋,理都不理眸中闪着星光的家伙,径自加入到正围绕沙发玩着大冒险的五人之中。

        年轻的吸血鬼吃了个闭门羹,只能瘪着嘴坐到沙发一角。

         “该你了上田。”上一次受罚的田中把空酒瓶递了过来。

        于是酒瓶便开始高速旋转,当速度慢下来后稳稳地停在刚刚转瓶子的人面前。

        赤西脱口而出一句:“运气不错。”

        其他人也用一种接近不怀好意的眼神望着他。被命运选中的上田挑挑眉,默默为自己的好运感慨一番后,接过龟梨递来的酒一饮而尽。


         9.

         龟梨在上田回房休息后提前轰走了那群人。

       

         10.

        上田不知道龟梨在万圣节这一天又研制出了什么鬼药水。也不知道对方对那杯酒做了什么手脚。但当他被人抓着双手扑倒在床的那一刻,上田意识到——这么多年来自己头一次被龟梨当试验品了。  

         “你这个混蛋——”

        手脚使不上一点力气,他只能咬牙切齿地狠狠瞪向身上之人,在龟梨的右肩处留下一个咬痕。

        “嘛,要怪只能怪你自己输掉游戏了啊。”龟梨不气不恼,反而慢悠悠解下领带绑住了无力挣扎的人的双手,动作缓慢得似是挑衅一般。

        他想明天家里大概不止筷子会被烧焦了。

        ——不过这代价也值了。

        身下之人的声音逐渐变得软糯。龟梨俯身在上田的眼角留下一吻。

         “那,我开动了~”


评论(4)

热度(30)